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奋进前行 ——谢慧副校长为人事处、财务处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8日下午2点半,在立德楼417会议室,谢慧副校长围绕 “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红色精神”、“ 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奋进前行”三个主题,为人事处、财务处党支部讲了一堂系统深刻、生动具体、发人深省的党课。

ac8316dcea054cf0a160502459c61eb4.png

首先,谢慧同志深入浅出地点明了党史学习主旨要义。她强调,党史学习要常学常新,从中汲取思想伟力。我们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永葆政治本色,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清正廉洁的底线意识,继承和发扬我们党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作风,围绕中国梦,围绕学校发展蓝图不懈奋斗。

b67de31b5d77484691a2118b69052edd.png

接着,谢慧同志指出,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形成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求我们要自觉用韶山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立足新发展阶段,创新方式方法,践行好韶山精神并转化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

最后,谢慧同志强调,学史力行干字为先,勉励大家涵养乐于奋斗的情怀、培养敢于奋斗的气概、培养善于奋斗的本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校长开局项目、“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结合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用心、用情、用功、主动、创新、示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81435faf5b3c40539836fd7545fd02c3.png

经过党课学习,人事处、财务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到我们在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的同时也肩负着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重任,纷纷表示要不负时代重托,勇敢迎接挑战,共同推进我校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