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百人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1

530日下午,我校“百人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综合楼417会议室举行。湘潭市首位“百人计划”外籍专家、西苏格兰大学安德鲁·斯蒂芬·赫茨豪斯(Andrew Stefan Hursthouse)博士,阿拉巴马汉茨维尔大学王钢博士在仪式上被正式聘任为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出席仪式,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朱川曲代表学校与特聘教授签订聘任合同并为受聘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人事处处长陈春萍宣读省委组织部聘任文件。


  安德鲁教授感谢学校的热情款待并感谢自己能成为科大一员,他十分期待未来两校能在教学、科研及众多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王钢教授对学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与众多优秀教师一起学习,共同推动学术发展表示期待,并希望日后能够加强阿拉巴马汉茨维尔大学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多教育科研成果、申请更多经费、培养更多人才、招收更多科大学子到美国学习。

  朱川曲代表学校向两位特聘教授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表示,要实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宏伟目标,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引智是关键,“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为我校搭建了向国外学习的平台,为推动创新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条件。朱川曲指出,两位特聘教授良好的学术素养、严谨朴实的学术作风、丰硕的研究成果、广泛的学术影响和丰富的教学领导经验,将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培育等各项工作起到重要的引领效应和推动作用。

  朱川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为两位特聘教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确保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他强调,相关学院老师要在两位教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