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3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0年度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职改办〔2020〕5号,附件2)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教职改领字〔2020〕111号,附件3)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 根据学校岗位设置及聘用工作的实际,学校积极向省职改办申报事业单位“退多补少”高级职称评审职数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评审职数,组织高校教师系列(含辅导员)专业技术职称的申报评审和认定工作。其中教师系列中级职称只组织博士直接认定讲师、硕士毕业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三年初次认定讲师的工作。受聘专任教师岗位工作且已聘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可以申报评审或转评相应层次的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转评同层次的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不占评审职数。

2. 为保障学校审计工作专业化的需要,考虑到学校审计系列暂无高级职称的现实状况,特向省职改办申报事业单位“退多补少”审计系列高级职称评审职数1名,推荐1名符合申报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到省审计厅参评“高级审计师”。

3. 学校不组织申报评审和认定高校教师系列与审计系列以外的其他系列专业技术职称。

4. 申报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必须是湖南科技大学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含“双肩挑”人员)和辅导员。2020年9月30日及之前达到离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再申报。

5. 非事业编制合同制聘用人员评审专业技术职称,到湘潭市人才流动服务机构申报,由湘潭市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委托学校进行职称评审。档案未调入湘潭市人才流动服务机构的人员,学校不接受申报评审认定职称。

二、评审条件

2020年度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与认定工作,按照《湖南科技大学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与认定实施办法》(科大政发〔2019〕5号,附件1)规定的申报评审条件和评审程序执行。在推荐评审过程中,根据上级政策文件精神要求,严格评价标准,规范操作程序,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科学公正地综合评价参评者的职业道德、创新能力、业绩水平和实际贡献。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报名。申报人员填写《2020年度湖南科技大学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称参评人员花名册》(附件4),《花名册》中申报专业请参考《湖南省职称系统分支专业》(附件17)。申报人员持“五证一书”(学历学位证、现有职称资格证、教师资格证、身份证、现有职称聘任书)等原件于10月10-18日到教学院报名(“双肩挑”教师和重点科研机构教师到学科所在教学院报名),辅导员到学工处报名。并交纳评审费(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费为600元/人。中级职称认定不需要缴纳评审费)。

(二)学院汇总。各教学院和学工处汇总申报人员信息,于10月16-19日凭《花名册》(附件4),(A3纸打印,单位签字盖章,并提供电子档)到人事处师资科(立德楼423室)领取职称评审档案袋。

(三)准备评审材料。申报人员请按要求填写职称申报相关表格,并准备资格审查材料和任职资格评审附件材料。填报申报材料的有效时间均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具体材料清单如下:

1.高级职称参评(含转评)人员需填写提交材料为:《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一式三份,见附件5)、《教育教学工作考核表》(附件6)、《个人述职评议情况表》(附件7)、《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人员基本情况及科研业绩公示表》(附件8)、《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人员教学业绩公示表》(附件9)、《参评人员论文、专著、科研课题等材料的真实性查询证明》(附件10)、《个人失信记录表》(附件11)、《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承诺书》(附件12)、根据《职称材料目录、封面及底标》(附件13)准备资格审查材料和任职资格评审附件材料。职称申报材料的填报可参考《职称申报材料及基本要求》(附件14)。

2.中级职称初次认定人员需填写提交材料为:《初任专业技术职称呈报表》(一式三份,见附表15)、《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人员基本情况及科研业绩公示表》(附件8)、《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人员教学业绩公示表》(硕士认定职称人员填写,附件9)、《个人失信记录表》(附件11)、《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承诺书》(附件12)、准备相关附件材料:学历学位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证,个人业绩材料(硕士认定职称人员准备)。

3.调入职称认定人员:通过公开招聘或调入我校专业技术人员,来校后仍从事与原来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其原有职称需经学校重新确认。需要填写提交材料为《个人失信记录表》(附件11)、《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承诺书》(附件12)、《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认定表》(一式三份,附件16),并提供经单位审核的本人学历证书、原《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原职称证书、聘书、原发文机关确认通知、高校教师资格证和达到评审相应职称的政治思想素质、师德师风情况和教学、科研业绩材料的已验证盖章的复印件。

四、 注意事项

1.根据学校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2020年度我校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完成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前(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8)。请各参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准备好个人的申报材料。同一业绩材料(特别是教学成果奖、教研教改论文)不能在教育教学业绩和科研业绩中重复使用。学校将于10月20-28日组织资格审查及相关业绩材料的审核工作。

2.根据省人社厅和教育厅的要求,申报人员必须遵守诚信申报参评原则,确保所提供和填报的材料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在评审表中做出个人承诺,并由本人亲笔签名。

3.根据省人社厅和教育厅的要求,高级职称评审通过率控制在正高40%以内、副高控制在55%以内。各单位在组织申报推荐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时,应组织一定比例的教师申报。

湖南科技大学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10日


附件:

1.《湖南科技大学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与认定实施办法》(科大政发〔2019〕5号)

2.《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职改办〔2020〕5号)

3.《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教职改领字〔2020111号)

4.《2020年度湖南科技大学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称参评人员花名册》

5.《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

6.《教育教学工作考核表》

7.《个人述职评议情况表》

8.《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人员基本情况及科研业绩公示表》

9.《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人员教学业绩公示表》

10.《参评人员论文、专著、科研课题等材料的真实性查询证明》

11.《个人失信记录表》

12.《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承诺书》

13.《职称材料目录、封面及底标》

14.《职称申报材料及基本要求》

15.《初任专业技术职称呈报表》

16.《专业技术职称认定表》

17.湖南省职称系统分支专业

18. 湖南科技大学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时间安排表

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