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公告通知

湖南科技大学关于2022年第一批公开招聘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5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第一批公开招聘公告》的安排,现将本次招聘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笔试时间:4月29日(周五)上午9:00-11:00

面试时间:4月30日(周六)上午8:30开始

考试地点:湖南科技大学第一教学楼

如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考试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试范围

1.专任教师、实验人员岗位

笔试主要测评应聘人员对《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岗位相应的职业要求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面试采取试讲、专业技能测试或提问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试讲主题自选,内容为本科生专业基础知识,试讲时间为10分钟,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教学思路、教学技能等。专业技能测试、提问答辩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师德师风、综合素质、专业能力、人岗匹配度等。

2.专职辅导员岗位

笔试内容为《高等教育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教思政〔2014〕2号)等高校教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基础知识以及重要时政、案例分析、文案写作等。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及与应聘岗位的匹配度。

3.管理岗位

笔试内容为《高等教育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高校教师工作规范以及公共基础知识、文案写作等。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及与应聘岗位的匹配度。

二、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考生考前下载打印《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认真履行承诺,每日如实做好健康监测,并按要求签名,首场考试开考前交监考人员。考前应及时申领本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保留本人每天健康码和行程码截图(4月15日-4月28日),并及时将截图上传至我校公开招聘系统(上传时间另行通知),在首场考试前24小时内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开考前交工作人员。赴考点途中至考试结束要全程佩戴好口罩。进入校园和考点前应在入口扫场所码、健康码,出示行程卡,接受体温测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有以下任何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考试:

1.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

2.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的;

3.考前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区所在市(州、盟)旅居史的;

4.考前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其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

5.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带*号的;

6.考前14天内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的;

7.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

8.有发热、咳嗽、肌肉酸痛、味嗅觉减退或丧失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

9.未能提供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10.其他特殊情形人员由专业医务人员评估判断是否可参加考试。

三、其他事项

1.所有应聘人员应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以及我校发布的疫情防疫要求,遵守防疫最新规定。违反规定要求而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2.所有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一律从湖南科技大学南门进出(其他校门不接受考生进出),考生车辆和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校。

3.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材料不齐全、弄虚作假的,取消考试资格。

4.本次公开招聘考场安排、资格审查通过名单、考试成绩等有关信息将在湖南科技大学公开招聘系统“公告”栏信息中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以免影响参考。


联系电话:0731-58290012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校园平面索引简图

         2.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                                                                                                                    

                                                                                                                                                         

                                                                                                                                                                               湖南科技大学人事处

                                                                                                                                                                   2022415